跳到主要內容區

banner

【競賽】第二屆全國國際租稅實例專題競賽簡章及報名表

臺北商業大學財經學院暨

財政稅務系及會計資訊系

第二屆全國國際租稅實例專題競賽簡章

一、活動目的:提昇我國大專同學對國際租稅實例案件分析與演示的能力,增進對國際租稅專案研究的興趣與水準。

二、主辦單位:臺北商業大學財經學院暨財政稅務系及會計資訊系。

三、協辦單位:財政部賦稅署、中華財政學會、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、中山聯合會計師事務所、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全聯會、台北商大財稅系友會。

四、參加對象:全國大專院校以上在學學生。

五、比賽主題及方式:

(一)比賽主題:最近五年內發生之涉及國際租稅之真實案例或行政法院財稅裁判。

(二)比賽方式:全國大專院校以上在學學生,以1-3人組隊參賽,採兩階段進行。

l   第一階段:報告書面審查(暫定106年10月20日公布),擇優取8~10組。

l   第二階段:競賽報告(暫定106年10月27日進行),評定第1至3名,並佳作若干名。

六、比賽時程:

(一)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06年10月13日止。

(二)收件方式:

參賽者得將實例報告(PPT簡報格式,含圖表50頁以內)檔案及報名表,以EMAIL寄至電子郵件信箱:rfemily@ntub.edu.tw,逾期不受理(郵寄者以郵戳為憑)

七、評分標準:

(一)報告案例之重要性20

(二)報告內容之完整性40

(三)稅務爭議剖析與解決之道40

*評審人員由北商大財政稅務系、會計資訊系專任教師、賦稅署、臺北國稅局等協辦單位專家學者合計六人擔任。

八、獎勵方式:

第一名8,000元及獎狀一紙;第二名5,000元及獎狀一紙;第三名4,000元及獎狀一紙;佳作三名3,000元及獎狀一紙

*台北新北地區以外的入圍參賽者,將補助來回出席車資(高鐵自由席)。

*如作品未達水準,評審委員得決議部分獎項從缺。

九、附則:

(一)參賽者應保證演示作品絕無抄襲他人之違法情事,且無條件授權主辦單位對所有入選作品與演示過程,進行攝影、錄音、公開展示及發行於本系、本校所屬各類型態媒體宣傳之權利,各入選者,不得提出異議。

(二)參賽相關資料概不退還,主辦單位印製相關資料與後製時,不另支付稿酬。

(三)比賽簡章及報名表等,登載於北商大財政稅務系網站(網址: http://fintax.ntub.edu.tw/index.php

十、聯絡方式:

聯絡人: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程珮瑜助教(週間下午2:00~晚間8:00)

地址:100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321號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

電話:02-2322-6385 傳真:02-2322-6387

E-mail: rfemily@ntub.edu.tw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