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榮譽校友

 

傑出校友

畢業年度

學制

學歷

經歷

傑出表現事蹟

屆數

民國

63

五專會統科畢業

 

寶來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長

台北商專會統科科友會常務理事

白陳惜慈善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長

寶鼎投資(股)公司董事長

英商威京群島中華通(股)公司董事長

儒碩科技公司董事長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

寶碁科技公司董事長

寶來證券集團總裁

一、白校友自北商技術學院畢業以來,始終以最樸實的精神,作最堅持的自勵;他深信:學問要用在實用中驗證,並在成效中調整,才能符合社會、經濟之步調為自己一步步開創出事業的坦途。

第三屆

二、由於在工作上的優異表現,白文正於民國87年9月榮獲「中華民國第三屆證券暨期貨金獎」項中的「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」,民國92年榮獲「特殊貢獻」金獎。並榮獲第二屆台灣企業獎之「傑出企業家」獎。

三、於事業有成之際,不忘鼓勵後進,曾贊助母校暨中山、中央、清華、交通大學等大學獎學金及電腦軟體與硬體設備,並設置金融實驗室及研討會講座,嘉惠學生無數。

民國

67

會計統計科

國立中山大學企管所碩士

國立台灣大學商學博士

重要經歷:

第八屆立法委員

台北商業大學校長

文化大學會計研究所所長兼系主任

文化大學財金系主任

德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

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

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(公費留學)

 

社會服務:

台北縣政府顧問

台北縣有線廣播電視費率審議委員

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

國際會計師聯盟(IFAC)臺灣代表

經濟部著作權審議及調解委員

環保署廢棄物回收審查委員

財團法人立心慈善基金會董事

財團法人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

中華民國空中教育學會理事長

中華民國商業教育學會副理事長

一、擔任本校校長,從愛出發六年有成、蛻變北商邁向大學之路:

1.從四維樓重建、平鎮校區開發、校園綠美化、校史營造、 行政革新…與全體教職員鞠躬盡瘁,突破萬難,終於任內升格大學。

2.    創新經營學院全新規劃,百年北商走出了台北府城彈丸之地,迎接未來無限的可能,將在平鎮屹立百年。

 

第七屆

二、產學合作以校友為榮:積極參與校友活動,擔任校友會監事長、幹部等職務、促進交流。

三、擔任第八屆立法委員,義無反顧、為民喉舌、政績卓越:

1.    推動技術及職業教育法並三讀通過。

2.    推動廣電三法(廣播電視法、有線廣播電視法、衛星廣播電視法)盡速修法通過。

3.    推動中國人權法。

4.    修正選舉罷免法,將政黨補助門檻降至3.5%,並三讀通過。

5.    修改多項教育相關法條,包括教育人員任用條例、大學法、終身學習法、專科學校法等18項。

6.    因應黑箱課綱,爰提出課程審議委員會組織及運作條例、高級中等教育法相關條文。

7.    阻擋與中國相關協議,包括服貿、貨貿、ITA、亞投行,並反對中國片面宣布與台灣相關政策,積極捍衛台灣主權。

民國

68

五專會統甲班

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碩士班

曾擔任的職位:
1.
福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
2.
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理事、副秘書長
3.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副秘書長
4.台灣國際志工協會理事
5.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宣傳策略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委


著作:
1.
末期照護溝通重要議題-
醫療基礎課程
2.生命末期照護臨床核心能力˙以TC-OSCE為主軸的多元化教學-策略與評值

一、懷抱「學習及柔軟的心,更謙卑的態度」,正昌於台大、三總、忠孝等安寧病房全心投入,使癌末病患及家屬不僅得到無時無刻的照顧,靈性上也都能獲得最大的支持,其無私奉獻的宗教情懷,陪伴無數的臨終病人及家屬,在失望無助中得到最大的慰藉。也因正昌樂觀開朗、對生命的熱愛,感動了許多病患及家屬投入志工行列。

第八屆

二、為讓末期病人不留遺憾,正昌發起籌組「台灣圓夢協會」,眾多瀕死病人的未竟事宜皆能圓夢完成心願,讓病人及家屬都能達到生死兩相安。

三、正昌參與各NPO及NGO組織,經常主動協助相關活動,「台灣生命教育學會」與「台灣安寧照顧協會」分別邀請他擔任副祕書長,經常獲邀至學校、社團演講,推廣生命教育及安寧療護理念,並分享安寧志工臨床服務經驗。

四、獲得台大、三總、忠孝等院方多項優良志工獎項,也屢獲台北市、衛生署、內政部、衛福部公部門,及扶輪社等民間組織頒獎表揚。數度被中國時報、聯合報等平面媒體,及東森新聞、大愛電視台等動態媒體採訪報導,讓更多人知道他的感人服務事蹟。

媒體採訪:

附件一:志工十六載 他專為癌末病人圓夢

(2016年10月11日 中國時報 A5生活綜合版)

附件二:生死交界安寧之境 人生最後一哩路的圓夢天堂

(2016年9月7日 東森新聞採訪報導)

附件三:金鑽志工 8年服務時數破萬

(2010年11月25日聯合報採訪報導)

附件四:勵癌友抗病魔 面對父喪堅定使命

(2007年10月26日大愛電視台人物專訪)

民國

63

二專稅務會計科

北商63年畢業二專稅務會計科

 

台大EMBA104期畢業

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

1.致伸科技(股)有限公司(Ticker #4551TT),合夥創辦人

第十屆

2.智伸科技(股)有限公司(Ticker #4515TT),合夥創辦人

3.時碩工業(股)有限公司(Ticker #4566TT),創辦人

4.2017-03-24科技部如何協助具有利基型特色產品的優質企業立基台灣、站穩全球-「結盟策略夥伴:科技部帶頭,率產業打群架!」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參訪時碩集團致詞稿。

5.經理人雜誌(基層員工集體變強,才是組織競爭力的關鍵)。2018.04

6.EMBA雜誌 (380期) 領導人是組織的設計者。2018.04

7.商周1587期:黃亞興創辦時碩前,還參與草創致伸、智伸安全氣囊引爆器王,拒絕獨大的跳棋經營學。撰文者:林洧楨|出刊日期:2018-04-12

8.台大EMBA104期畢業生,最佳貢獻獎